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政策正式发布!2020年全省实行

[复制链接]
浅浅爱 发表于 2017-12-14 17: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浅浅爱 于 2017-12-15 18:05 编辑

18届中考生之后的家长和学生必看!

文末有重磅~~~

中考改革丨透过其他省市政策看郑州中考未来

中考改革丨透过其他省市政策看郑州中考未来

前几天网传“中考取消”,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关注,就连小编也差点相信了,正在和家长们议论纷纷时,教育部给出了官方回应,称现阶段不可能将九年义务教育升级为十二年制,经过辟谣后,我们可以了解的是普及高中并不代表取消中考,原来是虚惊一场,但是小编不得不提醒各位家长,取消中考是假的,但中考改革是真的。

教育部于2016年就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主要为以下五个方面:

1.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2.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3.改革招生录取办法
4.进一步完善自主招生政策
5.加强考试招生管理

这说明,以后中考不再是唯分数论,高中在招生时要看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来筛选,取消相关特长加分项,而其中,学业水平考试就是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的结合体,合二为一,一考多用。相信此时家长们心里肯定充满了疑惑,看了这么多理论性内容,到底怎么改?什么时候改?改成什么样?

这不,根据教育部出台的《意见》,目前已经有部分省市陆续出台了有关中考改革的意见,改革正在悄悄的发生,河南省的学生不妨来提前感受一下这场“暴风雨”

中考改革丨透过其他省市政策看郑州中考未来

中考改革丨透过其他省市政策看郑州中考未来

从他省实践看郑州中考未来,路在何方?

从他省实践看郑州中考未来,路在何方?

从上图我们可以发现,孩子以后面对的升学系将完全改变!自主招生将成为趋势,“一锤定音”将变为“过程评价”,将更关注孩子的综合素质;以上省份严格按照《意见》出台了中考改革方案,河南目前也确定了部分改革方案:18届中考生将面对文理不分科,19届中考将纳入地理和生物,20届中考将纳入音乐和美术,这意味着河南省三年内中考政策每一年都在发生变化,孩子们即将面对不断出台的新政策,课本内容在变、考试范围在变,如果你还在默默观望,不对孩子的学习方向作出调整的话,将会很难适应新考试机制。
包括西安将实行小升初摇号,相信各位家长也听说了,假设郑州将来也实行摇号政策,在生源平等,学校及师资随机的情况下,你家孩子将依靠自身的哪些优越条件脱颖而出?
所以小编有必要提醒下家长们,多让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发展自己的特长,越早下手越好,在改革的大背景下,才会做到应对自如!有关文章强烈推荐中考改革后 这6种考生更易在考试中脱颖而出

就在小编还在冥思苦想着咱河南省的中考政策啥时候出炉,啥时候能让家长的心定下来的时候,就是这么巧!河南省中考政策出台啦!!!

于是小编马不停蹄的为大家更新了详情内容:

我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全省范围内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办法。

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具体有啥新变化,家长和考生们要注意了!

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来啦!未来将不只看分数

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来啦!未来将不只看分数

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来啦!未来将不只看分数

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来啦!未来将不只看分数

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来啦!未来将不只看分数

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来啦!未来将不只看分数

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政策正式发布!2020年全省实行

重磅丨河南省中考改革政策正式发布!2020年全省实行


点评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精彩评论5

文文妈 发表于 2017-12-15 17: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小编辛苦整理
初三加油 发表于 2017-12-15 17: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为孩子们感觉辛苦

点评

没关系,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15 18:05
柴米油盐的幸福 发表于 2017-12-15 18: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帮人天天瞎改
 楼主| 浅浅爱 发表于 2017-12-15 18: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初三加油 发表于 2017-12-15 17:44
真心为孩子们感觉辛苦

没关系,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太阳 发表于 2017-12-15 18: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孩子就应该全面发展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2

粉丝36

帖子1604

发布主题
推荐阅读更多+
阅读排行更多+
发布主题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官方QQ群 在线客服
让学习更简单
0371-89913006
周一至周六 9:00-18:00

扫一扫关注我们

豫ICP备11029374号-3